归档时间:2021-08-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统计局召开“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编稿时间:2019-10-14 19:54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9月27日上午,岳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召开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作《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发言》为题发言,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的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实灵魂,指导工作实际。

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仕林以《以信仰的力量,明守初心和使命》为题发言,他强调,只有具备坚定的信仰才能永记初心和使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以《坚持初心不动摇,理想信念更坚定》为题发言,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原著、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亮以《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题发言,他表明,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立足于世需要做人讲良心、做事讲用心、处事讲诚心,党员干部更是如此,才能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人。

副调研员刘保良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发言,他强调,作为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事实求是,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要用斗争精神、创新意识、底线思维来守护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副调研员、驻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生云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研讨交流发言》为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作为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担任扶贫工作期间,始终恪守“清廉守身、干净干事”的信条,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