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岳阳市开展全市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编稿时间:2019-05-16 11:39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已进入审核改错关键时期,为不断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检查工作,按照国家、省经普办统一安排部署,岳阳市于5月9日-14日对县市区进行了事后质量抽查。

岳阳市事后质量抽查分为3个抽查组对全市13个县市区进行了质量抽查工作。每个抽查组5人,抽查组组长由市统计局局领导担任,市统计局有关科室业务骨干参加抽查组。市经普办对每个县市区抽取随机抽取1个普查小区(其中在全市范围内抽取3个个体户抽样样本小区),对抽查小区的所有单位(包括四上单位)进行全面核查,并抽取3家规模以上个体户,若抽中小区为样本小区,则再抽取10个抽样调查的样本个体户。单位通过PAD录入的方式,对单位存在状态、从业人员期末人数、资产总计、营业收入等相关数据进行核查,个体户通过填写纸质表的方式,了解个体户的相关经济指标。

检查结束后,各抽查组反馈抽查情况,并总结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最后由市经普办形成全市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报告上报省局。通过自查结果来看,全市整体数据质量较好,符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普查数据质量控制有关要求的通知》(国经普办字〔2019〕15号)文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