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3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岳阳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编稿时间:2019-05-09 17:19   来源:普查科  

四经普已进入审核改错关键时期,为不断提高普查数据质量,按照国家、省级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5月9日,岳阳市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事后质量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岳阳市统计局副局长邓兴亮参加会议,并对此次检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县市区需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全面推进事后数据质量自查工作;二是高位推动、上下发力。要及时向县市区领导汇报,县镇村三级联动,合力精密运行;三是夯实基础、逐户复核。每个乡街,每个村、社区要实行专人负责,压实责任,借助事后质量检查契机,彻底解决增加值率偏高、疑似空壳企业报数、基础数据数据雷同等疑难杂症;四是统一步调,提高效率。不折不扣执行抽查方案,实行边改错、边测算、边处理,依法依规搞好经济普查后段各项工作。

会上,市经普办布置全市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并对经济普查数据检查程序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统计系统四经普工作分管领导、普查中心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及市经普办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