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信息化建设

岳阳市统计局“三举措”健全网站常态化管理机制

编稿时间:2017-05-24 23:33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统计网站信息化建设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要,是提高政府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需要。近日,岳阳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唐道明常务副市长在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认真查摆问题,对照先进网站找差距。明确责任,强化保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信息工作水平。采取“三举措”健全网站常态化管理机制。

一是加强网站内容保障。杜绝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交流互动不回应、服务信息不实用等“四不”问题。各科室对各自责任栏目形成常态性保障工作,重点内容保障到位,信息公开到位,做好“统计公报”、“统计分析”、“统计月报”三大核心栏目,逐步提升网站内容质量。

二是规范发文把关机制。进一步规范网站发文把关机制。确定局统计信息处理中心主持协调机制,统筹各科室、各县市区向统计信息网提供信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落实职责分工。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明确编辑把关环节的责任,做好信息内容接收、筛选、加工、发布等,对时效性要求高的信息随时编辑、上网。杜绝政治错误、内容差错、技术故障。

三是加大网站自查力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日趋严格,我局要进一步开展对网站信息内容查错纠错工作、对市长信箱、依申请公开、互动交流等办事服务的信息准确性、功能实用性进行核验。及时调整更新相关信息。安排专人提醒网站首页栏目更新情况。确保岳阳统计信息网有序发声、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