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信息化建设

2016年全省统计系统计算中心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

编稿时间:2016-12-22 13:50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19日,全省统计系统计算中心工作会议暨联网直报程序培训班在岳阳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到会并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计算中心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尤其是做好当前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环境准备工作。

会上岳阳市统计局局长许平亚代表局党组致辞欢迎省局领导、全省各市州,各省直管县计算中心的工作同仁莅临岳阳指导工作,交流经验。并将近几年岳阳市局在信息化建设,联网直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各项大型普查数据处理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

戴乐平指出,全省计算中心以推进全省联网直报指挥保障体系项目建设、保障联网直报平台安全稳定、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环境准备为主要任务,虽然任务繁杂,但是今年工作完成质量不打折扣。尤其在当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络背景下,有序在全省统计系统内推进二级等保建设,全力保障了统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

戴乐平强调,总的来说,计算中心各项工作完成的不错,计算中心队伍是一支本领过硬、充满活力的队伍。来年,要不断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提升统计数据生产的互联网应用支撑能力,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更加高效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争取新的一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了京云万峰、格尔等专家老师就联网直报平台的使用开展了培训,对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和2017年的工作安排,各市州围绕计算中心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各市州计算站长、各省直管县业务骨干、省局计算中心有关人员、岳阳市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