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信息化建设

省局举办全省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平台操作培训暨技术交流会议

编稿时间:2021-11-15 11:24   来源:湖南省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统计数据质量 “四位一体”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湘统办〔2021〕12号),加快完善全省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平台建设,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平台试点。7月30日上午,省局在长沙举办全省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平台操作培训暨技术交流会议。

培训班上,数据中心对湖南省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平台的建设背景、目标、过程及应用进行了介绍;对预警规则进行了介绍及答疑;对省、市、县各有关专业的平台使用人员职责分工及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讲解。开发公司演示了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平台常用操作及功能。参训人员就平台的使用细节展开了讨论,并从市州角度提出了个性化的需求和改进建议。

各市州统计局数据(计算)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专业有关人员、省局各专业处室骨干人员、数据中心全体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