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任欣欣再次来到平江九龙新村走访贫困户

编稿时间:2017-05-12 18:16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5月10曰,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率办公室主任刘保良等一行再次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扶贫联系点调研扶贫工作,走访贫困户。

任欣欣首先来到贫困户张新沅家中。当了解到他身患重病,每年需要2万多元治疗及医药费后,她表示将尽力帮其争取部份医疗救助费用。随后又去到张新沅分到的村内安置房内,任欣欣楼上楼下仔细查看后对他说:“现在扶贫政策对你们真好,没房的帮助建房,而且建得这么好。你们一定要树立信心,抓住扶贫政策的好机会,先养好身体,再做力所能及的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任局长还走访看望了办公室主任刘保良结对的贫困户胡钦明,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到他家人口多、缺技术、住危房等情况后,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争取扶贫政策支持,在今年内将危房进行改造。根据他家的地形特点,局长还指示扶贫工作队员要引导、支持他家发展养殖业,多养些羊和鸡,通过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任欣欣还查看了九龙新村在建安置房的建设情况。她发现房子间距太近,便立即向支部书记询问具体情况。在她的支持协调下,经与虹桥镇镇长及设计规划等单位商讨,决定对原设计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安置房整体将更美观更实用,老百姓会更满意。

任局长还就九龙新村的支村委选举、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综治民调等工作一一和村镇干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任局长表示:九龙新村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得到市级领导的密切关注,统计局作为脱贫攻坚牵头单位一定要按领导的要求及时完成各项任务。也希望在其他后盾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共同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中的局部战役。

任欣欣也十分关心扶贫队员的生活,一再询问队员的住、吃是否习惯,嘱咐来回路上注意安全。任局长还代表局党组对扶贫队员及村干部进行了慰问。

撰稿:市统计局王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