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黎四清一行冒雨来到平江九龙新村调研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17-04-27 10:38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4月25曰,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冒雨再次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扶贫联系点深度调研扶贫工作。

黎四清一行先后察看了九龙新村的安全饮水、农田沟渠整修、旅游公路等建设项目,询问了项目落实情况、资金缺口情况,并一一作出了具体规划。

黎四清副主席还上门走访了他本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毛愤龙,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黎四清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了扶贫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后盾单位市统计局、市土地储备中心、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陪同的涂克成、刘汉军、杨锜顺等政协委员就扶贫工作一一作了发言,均表示坚决支持九龙新村的扶贫工作。

黎四清最后强调:扶贫工作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识别不准、帮扶不实、监管不力、动力不足、工作落实不力以及脱贫质量不高等问题。二是突出结果导向,要确定好两年规划,并把规划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三是突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调发挥支部、党员的带头作用。四是突出重点支持。明确各单位、各委员、各干部的帮扶任务和责任。重点支持脱贫必须完成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