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带队赴基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17-03-27 11:11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带队赴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国土储备中心、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黎四清一行先后察看了九龙新村建设现场,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并深入当地贫困农户与他们谈心交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政策,拓宽思路,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虹桥镇、九龙新村两级扶贫工作情况。会上,黎四清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中央、省委和市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要按照精准脱贫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如期完成九龙新村脱贫任务;要落实结对帮扶,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注重扶志,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发挥他们自身的动力脱贫;要积极开展调研,坚持综合施策,结合九龙村实际,着手制定产业发展规划;要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完善基础设施;要强化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支、村两委班子,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扶贫工作与“两学一做”活动长效化相结合。

九龙新村位于虹桥镇东北面,辖域面积7.9平方公里,全村23个村民小组,414户,1890人,耕地面积1270亩,山林面积9040亩。组长22名,党员40名。五保户14户,低保户70户,烈属9户。目前还有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13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