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刘启峰调度麻布山村和美乡村示范创建项目建设

编稿时间:2023-07-21 09:42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7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来我县调度麻布山村和美乡村示范创建项目建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华和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麻布山村位于麻塘办事处东南,村级产业以油菜、旅游产业为主,2022年成功创建湖南省“一村一品”重点村,今年又被定为岳阳市第一批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村。

  在听取麻布山村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后,刘启峰指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和美乡村建设工作,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共同发力、协调推进;要做好规划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乡土特色、地域特点,发挥区域、资源优势,大力打造有文化、有品质、有品位的农文旅融合产业项目;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民参与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刘启峰要求,要以和美乡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麻布山村打造成和美乡村建设千万工程全省的典范。( 来源于岳阳县新闻网,作者岳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