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调研指导九龙新村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21-01-06 13:42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带领市统计局、市国土储备中心、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黎四清一行首先听取了九龙新村第一书记及支村两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5月25日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后,黎主席强调:今年在新冠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充分说明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九龙新村一定要按照有关要求加强领导、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一定要按照标准和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黎主席指出:九龙新村扶贫工作队和支村委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补齐短板弱项,着重抓问题清零。一是家庭收入不达标问题清零;二是失辍学问题清零;三是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四是危房改造问题清零;五是安全饮水问题清零确;六是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清零;七是社会保障政策问题清零;八是就扶贫问题清零;九是产业扶贫问题清零;十是账实不符问题清零。

黎主席还要求:工作队和支村委要在6月30日前完扶贫“三回头”问题整改工作,做好迎检准备;后盾单位要在6月30前完成全年扶贫资金任务共计80万元(即:市统计局完成20万元;市土地储备中心完成20万元;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完成20万元;市政协协调完成20万元);后盾单位干部职工6月30日前再上户走访1次,增强感情,做好工作。

随后,黎四清主席还走访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毛亮明,询问他家今年的生产生活情况,亲自填写回访卡,并资助1000元发展生产,鼓励他要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