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后盾单位领导督查指导九龙新村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20-03-23 10:48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3月18曰,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三家后盾单位领导,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督查指导扶贫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并看望贫困户。

黎四清副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虹桥镇九龙新村驻村工作组、支村两委及镇领导今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九龙新村2020年的扶贫主要目标任务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未脱贫人员,力争全部脱贫;巩固提升已脱贫贫困户,防止返贫;努力化解村级债务。

黎四清副主席在听完汇报后,对近三年来九龙新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全面的回头看;三是确保“3+1”到位;四是将劳务输出作为脱贫攻坚重点来抓;五是确保产业扶贫有突破;六是后盾单位结对帮扶次数、资金要到位;七是积极化解村级债务;八是加大对挂牌督战内容的整改力度。黎四清副主席再次强调:中央、省委和市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一定要按照精准脱贫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如期完成九龙新村脱贫任务。

三家后盾单位领导,市统计局局长禹辉、市土地中心主任军强、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盛均表示一定按照各级领导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扶贫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