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黎四清率后盾单位领导来到九龙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2020-03-06 10:35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11月25日, 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后盾单位主要领导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黎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工作组及镇、村干部对九龙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九龙新村迎接县、市、省、国家验收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黎主席充分肯定了九龙新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结对帮扶、资料整理、贫困户签字、低收入户及信访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具体安排。

黎主席特别强调了四点:一是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国家、省、市、县脱贫攻坚验收,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精准发力,做到四个不摘、问题清零、资料规范、矛盾化解、医保收缴等各项工作按要求完成;三是深度走访,各后盾单位本周内组织结对帮扶人上户走访1次,慰问不少于200元/户,走访前要进行业务培训;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新农村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化解负债方案等工作。

市统计局局长禹辉、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任军强、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盛分别对九龙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并表示一定按照黎主席的要求完成任务。

最后,黎主席一行分别走访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仔细了解他们家今年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支出情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各资助结对帮扶贫困户500元用于发展生产,鼓励他们勤奋耕种,早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