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后盾单位领导调研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18-04-02 17:29   来源:农业科  

3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带领后盾单位市统计局、市国土储备中心、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赴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调研扶贫工作。

黎四清一行先后察看了九龙新村活动中心及农村公路建设现场,对建设进度和质量均表示满意,对活动中心的办公房、会议室的设置及布局提出了优化方案。

随后,黎四清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九龙新村2017年扶贫工作总结汇报及2018年扶贫工作规划介绍,虹桥镇镇党委书记李平也对九龙新村的面貌变化、扶贫取得的成效以及全镇的扶贫工作做了介绍。

黎四清主席充分肯定九龙新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突出表现在五个新:一是精准扶贫有新成效;二是产业帮扶有新突破;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有新进展;四是党建扶贫有新形象;五是群众满意度有新提升。

黎主席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也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决战全胜;二是进一步落实问题导向,实行倒逼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创新产业帮扶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多渠道筹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下午,黎主席还走访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毛愤龙一家,亲自填写2018年扶贫手册,询问他家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支出情况,儿媳治病情况等等,并资助1000元用于发展生产,鼓励他家要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三家后盾单位领导也分别到本人结对的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走访。

撰稿:市统计局王生云

YAOY9081[1]_看图王副本

mmexport15222137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