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黎四清率部分政协委员及政协经科委领导来到平江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18-01-22 08:37   来源:驻村帮扶队  

2018年1月20曰,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率20多位政协委员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黎四清一行首先察看了九龙新村移民安置房的入住情况,他们走进已搬入安置房的毛顶安家,仔细询问他们,房子建设质量、交了多少钱、多少平方、好不好住、方不方便等等,委员们也察看了是否通水通电?是否入住并在里面生活以及生产生活等家庭情况。

黎主席一行还察看了九龙新村的村部、学校、安全饮水、光伏发电、公路等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随后,黎主席主持召开了政协委员及村干部座谈会,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王生云2017年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政协经科委主任黄建平总结了2017年政协委员在九龙新村的扶贫工作,通报了扶贫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黎主席表示:对九龙新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非常满意;对九龙新村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安置房、村部、学校、安全饮水、光伏发电、公路、路灯、水渠水沟、种植、养殖等10大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对政协委员为九龙新村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政协经科委干部、驻村干部及村干部的努力表示感谢。

最后,黎主席还就2018年如何进一步搞好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因户施策,落实帮扶措施,注重扶志,帮助贫困户树立信心,发挥他们自身的动力脱贫;二是要继续争取项目,争取资金,结合九龙村实际,大力发展产业,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三是希望政协委员们对九龙新村的扶贫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四是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精准脱贫的标准和要求,确保如期完成九龙新村脱贫任务。

撰稿:市统计局王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