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黎四清一行来到平江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编稿时间:2018-01-10 14:56   来源:驻村帮扶队  

2018年1月10曰,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冒着雨雪雾天清早出发再次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黎主席首先听取了九龙新村第一支书及村干部的汇报。并就当前九龙新村扶贫所做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迎检准备工作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了询问。

黎主席指出:扶贫攻坚,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二是要多争取扶贫建设项目并加快实施;三是要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掌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并要求工作组和支村两委要齐心协力,多为老百姓着想,多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多宣传党的扶贫攻坚政策,多争取老百姓理解与支持。

黎主席一行察看了九龙新村的异地移民安置点、安全饮水、公路等建设项目,当看到九龙新村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对工作组和村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黎主席来到"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毛愤龙家,询问他儿媳的病情及治疗情况,全家今年的收入支出情况,明年有什么打算?等等,当场亲自填写扶贫手册,并资助1000元发展生产,鼓励他要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供稿:岳阳市统计局  王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