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驻村帮扶工作

岳阳市统计局干部职工来到九龙新村看望贫困户

编稿时间:2018-01-08 14:50   来源:驻村帮扶队  

2018年1月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欣欣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利用星期天休息日,冒着雨雪雾天清早出发,深入到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看望贫困户。

任欣欣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帮扶干部和九龙新村支部书记对精准扶贫工作简单汇报。察看了九龙新村的异地移民安置点、安全饮水、公路、学校等建设项目,当看到九龙新村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对工作组和村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任欣欣局长来到"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新沅家,进入张新沅刚搬入的村内安置房,局长楼上楼下仔细查看家里生活用品,询问入住后生活是否方便?入住后如何生产生活?等,当观察到他家连电视机都没有时,当即决定帮助购买一部彩电并立即安装调试。任局长在张新沅座谈2个多小时,亲自填写扶贫手册,询问他的病情及治疗情况,还资助800元用于看病治疗,表示将尽力帮他争取部份医疗救助费用,鼓励他抓住扶贫政策好的机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当天下午,市统计局领导干部职工都前往各自“一对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里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各自资助500元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发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