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统计教育

岳阳市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编稿时间:2011-06-13 00:00   来源:人教科  

  统计是国家了解国情国力,指导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国家及各级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近三年,岳阳市已有3294名统计从业人员通过申请、培训、考试获得了统计从业资格证书,为岳阳市统计改革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办法》第二条规定: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等统计调查对象中承担经常性政府统计调查任务的人员,必须取得统计从业资格,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书。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工作,是对统计专(兼)职人员实行的统计岗位的管理制度。它对统计岗位从业人员的政治、业务和技能提出最基本的要求,即岗位任用的资格条件。

  通过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工作,保障了统计工作的健康发展。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制度的建立,首先是进一步提高了统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其次是使统计数据质量有了基本保障,三是促进统计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