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统计教育

岳阳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统计从业资格及继续教育考试报名的宣传发动工作

编稿时间:2011-05-24 00:00   来源:人教科  

  为做好2011年统计从业资格及继续教育考试报名工作,市统计局人事科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促使今年统计从业资格及继续教育考试报名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通过层层落实形式宣传。在3月底市统计局具体有如下三种方式:①对市直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岳阳市2011年统计教育工作报名及考试的通知》(岳统办[2011]12号)文件,并敦促各系统统计负责人抓落实;②4月初专门召开各县市区统计人员会议,布置教育培训报名工作,落实工作责任;③与局内各科室互动,对没有从业资格证和未参加继续教育的统计人员进行宣传发动。

  二是通过网络形式宣传。我们在市内、外网发布考试通知,扩大宣传范围。4月初通过下发文件通知和统计信息网上传相关文件资料,全方位进行统计从业资格考试及继续教育报名的宣传发动,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在市局人事科设立考试报名咨询专线,努力为考生报考提供便利优质服务。

  三是通过电话与执法形式宣传。根据往年报考资料,打电话通知本年度应参加继续教育的统计人员来年检。同时与法规科配合,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把统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作为检查重点之一,督促无证统计人员报名参加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收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