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岳阳统计教育

强队伍 提素质----岳阳市统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编稿时间:2019-06-20 10:21   来源:人事科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为全面提升全市统计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5月17日至23日,岳阳市统计干部综合素养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市统计局副科以上干部及市直相关单位统计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共51人参加培训。岳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指导。

5月18日上午,开班仪式上,禹辉做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期培训班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各位学员要安心静心,遵规守矩,潜心学习,力争在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党性修养上有新提升,在思路视野上有新拓展,在专业能力上有新进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推动岳阳统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为期7天,课程设置充实丰富,采用了专题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模式。既有培养宏观视野的“当前国际形势与十九大后中国对外战略”、“十九大后的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等课程,又有密切联系统计工作实际的“我国GDP核算与新改革”、“大数据、云计算背景下统计改革与创新”等课程,还组织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一大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和光辉岁月;前往上海自贸区,现场学习上海自贸区体制机制创新的经验等。

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思维,提升了水平,增强了能力,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的实际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