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统计局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2016-08-19 16:02   来源:市局办公室  

为加深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意识。8月19日,市统计局举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副书记任茂辉对全局党员作了专题辅导。

任茂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为主题对实施党内问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深入阐述,详细解读了《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重大意义、问责原则、问责情形、问责方式等重点内容,并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介绍了《问责条例》的适用情形,再次敲响廉政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守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以此次讲课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组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问责条例》的重要意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通读《问责条例》,做到内记于心、外化于形;三是党组与纪检监察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要求;四是要把“严”字和“实”字贯彻始终,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市局党组成员、全局党员干部、县市区统计局党员代表共7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