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岳阳市统计局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及统计行风建设

编稿时间:2016-03-18 16:05   来源:监察室  

3月17日上午,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长、市统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从三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统计行风建设。一是从严从实抓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教育,突出遵循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承诺书,制定防范风险措施,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升求真务实的统计行风建设水平。三是强化统计行风建设。树立“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建立市、县、乡三级层层落实的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体系,深入开展“数据造假、以数谋私”专项治理工作,将提高数据质量始终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强化统计行风保障。

会上,市统计局纪检组长许万景部署了2016年全市统计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各县市区统计局向市统计局递交了《2016年度县市区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