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临湘市统计局:坚决落实“两个责任”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稿时间:2015-11-26 00:00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办公室  

   今年来,临湘市统计局按照中央、省、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明确责任标准,主动扛起责任。深刻领会落实“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的领导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二是强化底线意识,坚守责任担当。聚焦“四风”,严格遵守“八九九”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坚决禁止违规发放钱物等。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和职业操守教育,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促进统计干部勤政廉政。

   三是深化统计行风建设,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大力弘扬“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加大统计宣传和公开力度,推进统计工作公开透明;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加大对统计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坚持有案必查,凡是群众举报,都及时受理,认真核查,一查到底。

   四是带头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增强自我约束力,保持自身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廉政准则》,不折不扣地执行廉政承诺,团结带领全体统计工作人员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