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华容县统计局掀起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热潮

编稿时间:2015-11-20 00:00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华容县统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吴德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依法办事、依法治统的理念。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遵守纪律上守住底线,树立统计人良好的作风形象。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勇对《准则》、《条例》制订目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适用范围进行了重点解读。中央颁布实施两项党内重要法规,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