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岳阳市统计局赴岳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编稿时间:2015-11-16 00:00   来源:办公室  

11月13日上午,岳阳市统计局为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岳阳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车间、宿舍及活动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内的劳动改造生活等情况。听取了两名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因贪欲膨胀一步步蜕化变质,最终走向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犯罪的动机和心态,深深地忏悔了自己给党和人民造成的严重危害,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惨痛后果。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受触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平亚认为自由平安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廉洁自律是为官从政的底线,从严从实要求是组织对大家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形势下要重新定好位,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守住底线,共创和谐。大家纷纷感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用实际行动推动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