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临湘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影片

编稿时间:2015-10-09 00:00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925日晚上,临湘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二十余人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人生不能重来》。

影片《人生不能重来》由河南省纪委及有关单位联合拍摄,是全国第一部关注贪官落马后其家庭成员实际境遇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内容取材于真实案例,视角独特,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教育性。

影片讲述了江平市原副市长郑煜辉从一个勤政廉洁的好干部,经不起诱惑而堕落变质,走向犯罪的深渊,以致案发落马后,其老母亲悲愤离世,妻子终日以泪洗面,女儿因家庭牵连不被男友家人接纳而远避他乡,儿子、儿媳身陷囹圄,小孙女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全方位展示了腐败分子的腐败行为不仅亲手毁掉了自己的一生,而且也亲手破坏了家庭的幸福,给家庭成员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刻认识到腐败的代价是高昂的、沉重的,纷纷表示要以剧中的案例为鉴,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廉洁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牢守统计部门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把精力和精神全神贯注于临湘统计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