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文明建设

岳阳市召开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16-08-16 09:13   来源:能源科  

6月29日,2016年岳阳市环境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岳阳市人大九楼会议室召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建设局等11个相关部门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吴龙标同志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会议对环境统计报表的上报时间、县市区划分、表格指标变化、数据质量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在讲话中,吴龙标副局长首先对5年来各部门重视和支持全市环境统计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继续支持和高度重视环境统计工作。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理念,顺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国家领导人要求,2016年国家统计局编制了《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修改稿),包括59项指标,未来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与环境统计制度将有机结合,环境统计将成为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环境统计工作任务繁重,请大家克服困难,按时报送数据。当前全市环境统计制度涉及相关报表29种,如环保局需报送9种报表共30张,表种和指标多、工作量大,请各部门攻坚克难,按时完成任务,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数据;三是部门主管领导要密切关注环境统计数据,确保数据质量。各部门在上报环境统计数据之前,应给主管领导进行复审,关注相关统计指标,加大对数据的审核力度,切实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