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文明建设

省局能源处来岳阳开展重点企业调研

编稿时间:2016-03-02 10:30   来源:能源科  

为了解全省节能降耗形势,掌握重点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的生产效益等情况,8月27日-28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宋超、杨东燊科长一行来岳阳进行了重点耗能企业调研,对中石化长岭分公司、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华能电厂和岳阳纸厂4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这4家企业既是炼油、化工、发电和造纸4大行业的典型代表,同时也在全市规模工业企业能耗中排名前5,对全市节能降耗形势的影响举足轻重。在这2天的调研中,我们首先听取企业生产及统计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的生产、效益、节能、技术改造等多方面信息,随后,来到生产车间对企业主要生产工艺、设备运转、产成品库存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和对策。此次调研,既让我们了解了重点耗能企业的实地情况,也为狠抓节能降耗考核关键行业和企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