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文明建设

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10-13 13:52   来源:能源科  

9月18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省统计局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规模以上能源统计工作进行了综合培训。

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统计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把准政治方向,紧抓历史机遇。二是坚持把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数据分析的研判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能源统计数据符合经济规律、统计规律和能源实际运行状况。三是做好“十三五”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的收官监测工作。统准、统实能源产品生产、消费、流通各个环节的数据,积极开展预测、预警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四是对抓好今年后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各县市区统计人员就当前能源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