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文明建设

岳阳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2019-05-27 09:44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落实湘办[2017]55号文件精神,搞好岳阳市生态文明建设,5月21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易兴吾秘书长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统计局、市经信委等1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阳市统计局任欣欣局长首先介绍了2016年全市绿色发展评价结果和2017年评价工作情况:一是通报了全市2016年绿色发展评价中排名靠前和靠后指标情况;二是对绿色发展评价方法进行了择要介绍;三是对搞好2017年全市绿色发展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市发改委刘晓英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部门靠后指标落后原因、与省厅对接情况和未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情况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唐道明副市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调度会是应李爱武市长对全市绿色发展工作预警的重要批示而召开,十分重要,同时由于2016年全市绿色发展评价结果不理想,需要大家引起高度重视: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由于当前国家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我们要扭转认识,打好下一步攻坚战,各部门回去后要做好汇报,相关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生态文明考核与绿色发展评价均由市发改委牵头,统计局负责核算、业务培训和分析预警,其他部门按各自指标明确责任,个别指标调整牵头部门。各部门要明确所管指标和算法,牵头部门由一把手负总责,同时明确分管领导和科室;三是突出短板,全面摸排。各部门要深入分析短板指标原因,找出问题所在;四是积极对接,争取支持。各部门对有必要修改的指标要提出调整建议,并争取省厅支持、讲清道理,同时加强对县区的业务指导并获得县区支持;五是教育培训,提升素质。各部门要对行业内统计人员加强培训,提升业务人员素质;六是严格考核,督查问责。政府和各部门要提高绿色发展考核要求,加强考核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并纳入相关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