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农信息网

李激扬副市长现场调研岳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编稿时间:2017-01-20 09:53   来源:岳阳市农普办  

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激扬等一行来到岳阳县荣湾镇北湖村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登记现场,调研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看望和慰问一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向农业普查对象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激扬一行深入北湖村的农户、规模农业户和农业经营单位,察看农业普查登记现场,仔细询问了普查登记情况,与普查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业普查的流程、主要环节和所要登记的指标内容,并与普查员一道手持PDA,现场进行普查数据采集和登记工作。

李激扬强调,目前,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正处于任务最为繁重的现场登记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普查,确保普查圆满成功。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依法保护普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对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保密,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尽量消除普查对象如实填报资料的顾虑。

李激扬要求,在普查登记阶段,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分类准确,确保主要农业生产经营情况登记准确;要切实保障数据质量,对现场登记阶段的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的数据质量控制。广大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要严格按照《普查员手册》的规定,用听得懂的“大白话”概述统计术语,使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报得清,规范细致操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李激扬指出,开展农业普查,就是要把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家底摸清楚,为今后小康建设、新农村建设制定发展规划服务,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希望大家都来支持配合。每个普查对象都要自觉履行应尽义务,依法接受普查登记,按期如实提供和填报普查资料。

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志平,市统计局局长许平亚,岳阳县副县长、县农普领导小组组长张奕,市、县农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从2017年1月1日起,岳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进入最为关键的现场登记工作阶段, 全市1万多名普查人员手持移动采集终端对全市100多万农户逐村、逐户、逐单位入户登记,进行基础数据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