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农信息网

岳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试点工作在西塘镇启动

编稿时间:2016-12-09 09:04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7日,岳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处理试点工作在岳阳市经开区西塘镇展开。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数据处理业务骨干来到试点西塘镇,分组入户对农业经营单位、农户、规模户等进行访问登记,利用手持PDA开展农业普查数据采集工作。

普查员进入农户家中进行了细致交谈,详细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住房及生活状况、耕地及农作物种植等“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直接使用PDA采集程序,进行数据采集和审核上报。

此次试点工作还对乡镇、行政村普查表进行了采集录入,普查员们在西塘镇镇政府党政办公室集中听取了西塘镇统计站站长姜景仪对西塘镇合村并镇后的详细情况,并认真录入上报。

岳阳市农普办主任、岳阳市统计局局长殷俊在试点交流会上指出,通过此次试点要及时发现运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纠正,进一步验证数据处理系统能否全面满足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需求。同时要准确把握三农普PDA应用暨数据处理专项试点的目标任务。试点旨在通过模拟实施PDA应用普查和数据处理的全过程,全面检验数据处理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探索发现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组织实施使用PDA入户登记和普查数据处理的思路、流程、方法和经验,进而积累经验、锻炼队伍,确保岳阳市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