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7-0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农信息网

早部署,早行动,岳阳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

编稿时间:2016-11-08 10:54   来源:岳阳市普查中心  

为获取普查组织实施工作实践经验,锻炼队伍,11月2日至4日,岳阳市开展全市三农普综合试点。

11月2日,岳阳市三农普综合试点在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正式启动,由市、县、镇、村四级依次配备人员组成了四个普查小组,在村级引导员的指引下对每组的普查对象进行入户普查。每组按照培训业务流程进行上门填报,提前联系农户,告知试点普查目的,入户后,先填报清查摸底表确定调查户类型,再将对应的调查表指标进行逐一询问。经过两天的实际入户调查,进一步熟悉了普查方案及指标填报的要求,并对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注释和备注,为全市农业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11月4日,在岳阳县组织召开全市农普试点工作交流会,重点对实际入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并且就很多共性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会上,市农普办就印刷方案、宣传方案、PDA分配方案等进行了说明,岳阳县农普办业务骨干就普查小区划分及绘图进行了培训。

此次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经历3天时间并顺利完成,达到了检验方案、发现问题、培养骨干、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的,试点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各县市区普查办主任、业务骨干及岳阳市农普办全体成员、岳阳县农普办全体成员、新墙镇农普办业务人员、清水村普查指导员、普查员50余人全程参与了全市农普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