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意调查

2020年岳阳市民调工作要点

编稿时间:2020-04-20 10:04   来源:岳阳市民意调查中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民调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来开展工作,以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积极主动开展全市各项民意调查,为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确保全市各项民调工作能顺利开展,明确2020年全市民调工作要点:

一、继续完善民调各项基础工作建设。一是认真仔细对CATI系统服务器进行清理及维护,做好访问室各故障访问电脑的排查与检修,为全年各项调查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完善各类电话样本框的更新与维护,利用四经普数据,完善全市“四上企业”电话样本框;会同市委政法委主动协商三大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对全市综治民调电话样本框进行更新和维护;三是根据省民调中心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通岳阳市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电话,使我市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电话与国家、省保持一致。

二、抓好全年民调项目的组织实施。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全市公众安全感等常规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二是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老百姓最关注、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自主调查,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原始的民生民意民情资料;三是根据相关部门工作需求,适时开展临时调查项目的组织实施。

三、加强民调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统计行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关于统计数据质量的相关制度,健全完善民调工作制度,坚守统计职业道德,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邀请纪检监察和相关部门现场参与和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一支作风务实、敢于担当的高素质阳光民调队伍。

四、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认真履行民调职责,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安排,积极完成上级交办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