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意调查

省局民调中心主任李波一行来岳调研对美出口企业现状

编稿时间:2019-06-28 16:26   来源:岳阳市民意调查中心  

6月26日,省局民调中心主任李波一行来到岳阳,专程调研中美贸易摩擦对湖南出口企业影响现状。

李波主任深入华容县、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先后走访了百纳友诚、巴陵兴化、宝丽纺织品等多家对美有出口业务往来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座谈。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对美出口情况、是否涉及加税情况、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为应对贸易摩擦采取的措施及对政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的介绍。受访企业应邀填写了《中美贸易摩擦对湖南出口企业影响调查问卷》。

此次实地调研,紧贴国际形势变化, 感受到了出口企业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有着比较冷静和理性的认识。大部分企业,没有因为中美贸易摩擦而失去信心,而是通过改善工艺、设备,提质升级,不断开拓全球市场,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