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意调查

临湘市开展2017年上半年群众满意度民意调查

编稿时间:2017-06-17 11:41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民调培训会

6月16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推进“法治临湘平安建设”活动,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受临湘市政法委的委托,临湘市统计局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上半年群众满意度民意调查。

此次调查由临湘市统计局民调中心采用科学的CATI辅助电话调查系统进行,调查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安全感、社会治安状况、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平安创建等方面,分别对全市161个村(社区)和99个市直部门共抽取2636个电话样本进行民意调查。

访问员风采

针对此次调查时间紧、问卷内容多、样本量大等困难,临湘市统计局民调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严明了民调工作纪律,聘请优秀的在校学生当访问员,对访问员进行了严格的业务及操作技能培训,并针对调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制订了应急预案。调查中,临湘市统计局领导亲自指挥,民调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对访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市政法委领导进行全程巡视监控,确保民调结果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