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文化

情系灾区 热心服务—记统计局青年党员杨法刚

编稿时间:2016-07-27 09:02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灾情就是命令,新华垸溃堤后,华容县统计局青年党员杨法刚同志就开始忙碌起来了。

为保证我局负责的400多灾民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7月10—11日两天清晨一早,杨法刚就跟着单位小车司机去市场买菜,并全程参与了洗菜、监工、装盒、配送的全过程。在盒饭派发之前,杨法刚要与每个点的镇干部联系,组织群众有序领取盒饭,避免了抢饭事件的发生;在得知黄蓬村部分灾民吃不上饭,他及时调配每个点的盒饭数,并及时向领导进行汇报,为上黄蓬增发80份盒饭;在得知学会村与登村交界处,登艮村的几户居民离营部远,没领到饭,他又将自己和工作人员的饭送给了灾民,自己却没吃上饭,看着灾民吃上了饭,他露出了满脸的笑容。送盒饭期间,杨法刚同志每天七点多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下午2点,稍作休息后,三点多又忙到晚上8点,2天来,共计为灾区群众送去盒饭1500余份,超额完成了县政府的目标任务。

为让武警官兵吃上新鲜爽口的西瓜,12日,为慰问官兵,杨法刚凌晨3点就起床了,赶赴团洲乡团胜村,采摘最新鲜的西瓜,送给战士们,通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带着1500斤刚刚采摘的西瓜,第一时间送到了驻扎在县一中的武警官兵们的手上,受到了官兵们的点赞。

为帮扶灾民,杨法刚同志立即组织单位青年党员干部及退休干部,募集捐款,你500、我300、他100,不到一小时组织捐款达13300元;同时,他还联系到了华景小区居民徐子河,徐子河是县教师进修学校初中班的学生,将灾情告诉其母亲谭彩霞女士后,其母亲立即行动,当晚就向县进修学校安置的灾民捐赠了值7500元的洗发水、凉席等物资。

在救灾的日子里,他每天休息没超过5小时,他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热情服务,忠诚履职,全身心投入到救灾工作中去,使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大灾面前有政府在帮助他们,有政府在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度过难关。杨法刚的这种工作热情,充分体现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树立基层统计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