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开展农业农村统计报表制度执行情况调查

编稿时间:2022-06-06 16:06   来源:农业科  

为了解全市农业农村统计报表制度执行情况,近日,岳阳市统计局下发文件,全面部署,针对《农林牧渔业统计报表制度》、《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中各类报表数据采集、上报方式、台账建设及资料保管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5月23日和25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带队先后对岳阳县新墙镇、中洲乡和汩罗市三江镇、长乐镇的相关统计资料进行了查阅,对清水村和青狮村等8个村进行了实地核查。调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乡镇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办公场所和规章制度等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农业专业统计报表、特别是化肥统计台账等资料,比对乡镇级与村级指标数据衔接情况和报表台账是否一致情况,认真填写《农业农村统计报表制度执行情况调查表》;询问农业统计数据取数来源和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发现问题并现场进行指导。同时,到民心蔬菜合作社、宾海中草药材种植基地和丰牧合作社等地,现场了解棉花育苗情况、黄精和瓜蒌种植情况及农作物施肥情况。

殷俊指出,基层统计机构要规范数据生产流程,及时归档整理统计资料,建立健全农业统计台账,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