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岳阳市统计局迅速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编稿时间:2021-10-06 09:26   来源:综合科  

9月30日上午,岳阳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主持,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王一鸥所作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恢宏大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视野前瞻。总结工作以数据为例,以成效展示,客观实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冲击力;谋划发展方向明确,紧贴实际,格局宏达,具有很强的感召力、震撼力,是一个统揽引领、激发动能、凝神聚力、激荡人心的好报告。

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全市统计系统将从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义和实质内涵。市第八次党代会对于凝聚全市力量,提振发展信心,奋力建设“三区一中心”具有重大意义,也是新征程上统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带头宣传,带头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去谋划和做好统计工作,聚智聚力,同心同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有为的行动举措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二是紧扣主题,科学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总体要求和目标指引。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岳阳宏伟蓝图,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发展路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计部门将始终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量化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清单、强化时间清单、巩固绩效清单。主动跟踪对接,积极协同配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进一步增强“跳起来摘桃子”的坚定信心,锚定目标、自我加压、奋勇向前。进一步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出实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高素质的统计干部队伍,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好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扎实开展“千人进企业 服务提质效”主题活动,进一步夯实企业统计数据根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前布局和谋划2023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发展底数,为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三是系统谋划,聚力攻坚市第八次党代会赋予的统计使命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 “三区一中心”建设和高质量考核,做好相关统计指标收集和测算,及时反映目标推进落实的时序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短板,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突出全局性考量,立足三季度、聚焦全年度,全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预警预判,点对点、一对一提出应对性举措,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扎实有效的统计服务保障。发挥统计职能,加强调研分析,把统计信息资源优势转化为具有重要决策咨询作用的成果优势,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同时,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在学深悟透中提升站位,在对标对表中主动作为,在争先创优中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为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动 “三区一中心” 建设展示统计作为,凸显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