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百年党史

编稿时间:2021-04-27 18:41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传承红色文化。4月25日,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

走进秋收起义纪念馆展厅,大量的文物、照片和视频,生动地展现了秋收起义的历史场景,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家用心感受那段艰难困苦、不懈斗争的光辉岁月,体会到了身处逆境的工农红军一往无前、顽强坚韧的无畏气概,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经过和深远影响,学习了秋收起义革命先烈在革命低潮时期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

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全体人员细致参观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胡耀邦同志故居,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凝神,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追思胡耀邦同志的丰功伟绩,感受胡耀邦同志的品格风范,“共产党人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共产党人清廉要身体力行”这些朴实却意蕴深远的话语,给人启迪,发人深省。在胡耀邦同志纪念馆道德讲堂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专题微党课,“甘露亭扶贫”、“知青福音书”、“耀邦的地图”三个小故事诠释了耀邦同志只讲奉献,不思索取,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高尚品德与为民情怀。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追寻了革命足迹,进行了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励志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岳阳统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