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省统计局农经队来岳阳调研

编稿时间:2021-03-19 16:31   来源:农业科  

3月15日,省统计局农经队副队长彭开吾一行来岳阳专题调研农业生产及县域经济社会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填报情况。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汨罗市白水镇、罗江镇和古培镇,实地考察了湘产中药材基地、栀子花基地、湖南龙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汨罗市科龙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石仑山区域服务站,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主要农产品生产和收益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后期发展规划等系列内容;与镇长和基层统计员座谈了解县域经济社会报表中户籍户数和人口、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和污水排污设施主要资金来源以及村集体收入等指标的取数来源、取数范围和填报时存在的疑问,并指导基层统计员现场试填了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

调研组对岳阳市特色农产品种植、水稻生产机械化和村表填报基本符合实际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岳阳扛稳粮食发展重任,坚定不移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努力打造农民增收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