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岳阳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1-03-09 10:12   来源:办公室  

3月5日,岳阳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强基固本 奋力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李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要认真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各项准备工作,规范统计执法检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三是要推动重点领域统计改革走深走实,对标对表“八个现代化”结合岳阳实际,努力创造出岳阳特色的工作经验,四是要加快构建完善统计保障体系,努力营造统计工作良好环境,五是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着力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有机贯通、协同配合,六是要推动大统计工作格局加速成型,为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更多统计力量。

会议明确,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统计局、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正创新、强基固本,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要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一是扛实统计职能职责,推动服务中心大局再上新台阶,二是聚焦源头数据质量,推动统计法治监督建立新机制,三是扭住基层基础关键,推动统计支撑能力再上新水平,四是创新统计方式方法,激发统计改革再添新活力,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引领再谋新作为。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局局长,市直及中央、省属驻岳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市统计局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