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市局组织全市统计系统参加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05-19 08:37   来源:市局办公室  

5月15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市县两级统计局班子成员、科室(股)主要负责人等130余人分别在10个分会场参会。

会上,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总结了2019年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对于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扭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传导压力,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实现新发展。

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全面总结了2019年驻委纪检监察组专责监督情况,充分肯定了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为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