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 岳阳市统计局力抓工业统计工作

编稿时间:2019-05-31 10:09   来源:工业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统计联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工作水平,5月28日,岳阳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工业副局长、规上及规下工业统计员参会。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依法统计。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治统,既要防止虚报、瞒报,也要防止漏报、瞒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精准分析、科学把握。要客观分析工业全年走势,加强统计分析和数据解读,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对经济发展的指导作用。三是强化审核、严控质量。要完善数据质量控制和评估体系,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指标要重点监测、重点分析、重点评估。 四是夯实基础、提升素质。要紧跟形势,加强国家大政方针、宏观经济形势、经济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工业统计工作。五是整体联动、凝聚合力。要主动对接,做好与行业主管部门、其他专业之间的沟通协调,全面增强统计工作的协同性,强化整体联动、信息共享和宣传引导,着力提高统计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吴龙标就如何做好工业统计工作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砥砺前行》的发言,要求以工业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狠抓数据质量不放松、狠抓“四上”申报不放松、狠抓分析研判不放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高质量的工业统计数据服务和推动岳阳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会议还对工业统计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