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图片新闻

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感恩扶贫”岳阳行

编稿时间:2018-10-22 20:26   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来自平江县虹桥镇九龙新村的近50名村民来到岳阳,在南湖广场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主题为“扶贫见真效、山歌献亲人”的感恩晚会,以鼓乐、独唱等多种文艺形式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对扶贫干部的感恩之情。

台上的这些演员曾经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扶贫队员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他们不仅脱了贫,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村里还购置了腰鼓、大鼓等乐器,组建成立了文艺宣传队。

九龙新村是虹桥镇最偏远的一个山村 ,为原九眼村和龙黄村合并,有23个村民小组,414户1900余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54户538人。2016年,市政协、市统计局、市土地储备中心、湖南东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九龙新村驻村帮扶,其中我局王生云同志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联点市级领导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的带领和指导下,九龙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党建扶贫、结对帮扶、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抗洪救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效。

按照《岳阳市精准扶贫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今年年底,九龙新村要实现整体脱贫。岳阳市统计局将一如既往保持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让九龙新村脱真贫、真脱贫,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