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不负春光 凝心聚力开好局——云溪区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编稿时间:2023-02-20 10:08   来源:云溪区统计局  

近日,云溪区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云溪区高质量发展暨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会上,全局各股室负责人依次对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展望进行了总结汇报,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针对性的规划和要求;最后会上下发了《云溪区2023年统计工作要点》等工作文件。

 

会议强调,2023年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以努力争先创优为目标,以六个文化建设为抓手,以落实上级统计工作要求为指导,建设富有活力、担当作为的统计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进云溪统计现代化改革,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发力:一是着力夯实数据质量,严守依法统计底线;二是着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精准搞好研判参谋;三是着力搞好业务培训,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四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五是着力开展“五经普”,摸清经济发展家底;六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以创先争优为目标,以数据质量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全区高质量发展暨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参谋服务能力,科学有序稳妥落实各项工作,为全力打造湖南万亿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做出统计贡献。(熊楚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