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出发——南湖新区2023年统计工作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3-02-13 12:30   来源:南湖新区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南湖新区2023年统计工作大会召开,会议表彰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统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分析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目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征兵出席并讲话,全区主要经济部门、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统计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统计专干、先进个人等参加。

李征兵对去年南湖新区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年全区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提高认识,把握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清醒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努力开创统计工作的新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征兵强调:要强化责任,切实提高统计部门的执行力。强化执行的坚定性,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和决定;强化执行的创造性,改变传统思维模式,把决策的原则性和解决问题的灵活性统一起来,因地制宜、创新落实;强化执行的高效性,对安排的工作主动办、迅速办、创造条件办,促进新时期统计工作高效发展。同时,要紧扣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紧紧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强化对经济运行的调研和分析,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反映经济发展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狠抓企业入库,扶持新型产业,积极培育四上企业的后备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重视和加强统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基层统计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谢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