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法治理念入脑又入心

编稿时间:2022-11-15 15:14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11月14日,华容县开展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活动,邀请了岳阳市统计局执法监督科负责人进行授课。华容县2022年科职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21115095635_副本.jpg

专题授课以“加大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力度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及《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有关精神,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大意义,扩大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提升了领导干部统计法治意识。

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县委党校培训课程并形成长效机制,是华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支持统计、宣传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对统计法的敬畏意识和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为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加快谱写华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统计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