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屈原管理区党委集中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编稿时间:2022-10-08 15:40   来源:屈原管理区发改局  

9月27日,屈原管理区召开2022年第二十二次区党委(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区党委会组成人员、乡镇(街道)、区直机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作斗争,持续巩固前期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取得的成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性,把防惩统计造假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问责制,确保本地区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务必高度重视、务必真抓实改。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统计数据质量情况,深入查摆本地区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

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向科军强调,一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统计有据;二要加强统计业务学习,做到熟悉统计;三要加强专人专业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四要加强责任追究,促进统计规范。(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