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云溪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2-09-02 10:36   来源:云溪区统计局  

近期,云溪区为提升领导干部统计法律意识,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统计局召开全区领导干部统计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区政府办副主任、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统计员、主要经济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统计员和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统计员近180人参加培训,这是云溪区建区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统计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岳阳市委党校教授吴丁旺同志授课,他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增强了参训学员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能力,强化了统计分析思维,提高了统计分析能力。

培训会组织大家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强调了领导干部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中的责任意识和领导作用。开展了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围绕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工业、社零等专业统计知识进行全面梳理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统计业务能力水平。(熊楚仪)